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9篇

个人描述

大本营

不经意间

2009-11-02 21:5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现在三岁的女儿经常和我一起哼唱“旋转木马哗啦啦......”屈指数数从我自己学唱这首歌到我女儿现在跟我学唱这首歌,二十年的岁月在不经意间就匆匆溜走了。二十年啊,这二十年是我人生变化最大的二十年啊,从少年到青年到为人妻为人母,我的人生已经不可能再有这样相同的二十年了。

    最先想到这首歌是因为女儿已经咿呀讲话了,我就搜肠刮肚的把儿时会唱的儿歌搬出来进行所谓的早教。没想到女儿特别喜欢这首歌,只唱了一遍给她听她就自己不断的模仿。听到女儿稚嫩的歌声,我有一种感觉我的生命延续的感觉。看到女儿一天天长大,我很欣慰;但同时我就担心我在一天天老去,我很惶恐。

    每次和女儿一起哼唱这首旋转木马,我的心情总是非常愉悦,轻快的旋律带着点点的幻想,幻想,可能是我正缺少的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越来越成熟,越来越实际,但总有一种失落觉得缺点什么,可能就是缺一点童年的幻想。记得表姐给我的一张贺卡中有一句祝福词“永葆童真”,但愿真的能“永葆童真”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